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5.8.17

跑步 - 砂拉越 - 古晋 - 我的九命“猫城马拉松”(Cat City Marathon My 9th Full Marathon, Sarawak Kuching)

猫城古晋有六年没有来这里了,到了市区没有什么大变化,依然是那么热的天气,很少摩多的城市。(请看游记: 马来西亚 - 东马 - 砂劳越 - 古晋 - 我来了!传说中的猫城

Kuching Sarawak

不知道怎么样的我忽然会报名这场在东马砂拉越的路跑赛事,当时是看到由当地的跑步团举办,再加上上市公司WTK是主要赞助商,这两点就让我觉得不会踩到地雷了,Early bird就报名了全马花费马币90块。然后就立刻买了飞机票槟城转机吉隆坡飞古晋来回大约马币250这样(以前亚航过来才RM38++),酒店就定了开跑附近的距离。

Cat City Marathon 2017 - 42k+10k

距离比赛还有两个月时间,我忽然发现到多报名一场可以做Combo Series,然后就可以得到了一件Combo Series里数的Finisher-T,好吸引人的衣服啊,就这样报名了十公里Normal rate马币80块,这样就能拿到52公里的Finisher-T。以我当时乱报名的勇气(四月末Perlis Full Marathon,五月中Standard Chartered KL Full Marathon)六月休息,七月跑这一场,看网上主办单位第一次办全马,之前有办过半马和其他小马的经验,这样的主办方应该没问题。
跑了全马再跑个10公里,到底是怎样的感觉?

Cat City Marathon 42km Route

凌晨0:01开跑的赛事,跑到一半也不知道会不会睡觉啊~~还好古晋最近的天气是傍晚都会下雨,还好当天也是傍晚下雨。晚上10.45分自己慢慢步行15分钟过去开跑地点,古晋夜生活也是很热闹的,一路上也经过不少的酒吧。开跑地点是Jubilee Kuching体育场,因为我是跑42公里+10公里的,我必须将10公里的号码寄放与柜台,当跑完42公里冲线后,可以直接去哪里拿号码然后继续10公里。
因为没有跑过这条路线,以SKLM的成绩我预算自己sub 5可以完成,10公里早上6.30开跑,回来了还有一个小时半休息。

Cat City Marathon

凌晨准时开跑,怎么看全马的参赛者都不到三百人的样子。想着用配速5:45-6:00这样完成全马,开始从停车场跑出住宅区,然后就跑到了唐人街,第二公里开始迎来了第一段的上坡路,大约40度的斜度有两百米这样,虽然有点苦,但是下坡也很斜很舒服,一路上从市区内,都能遇到酒吧的人为跑者打气,古晋也算是不夜城,慢慢的跑去郊外,路程上都会有暗斜,过了一座桥就是往郊外跑去了。补给方面大约三到四公里就会有水站,每个水站都会有白开水或运动饮料提供非常好。一路上的交通管制也很好,有人骑脚踏车、骑摩多车、也有开车巡逻的。
跑到了郊外某个笔直的路段遇上了很多非法赛摩多的车队,应该有上百人在路边围观,几十辆的摩多在比赛,大约两三公里长的路段引擎声不断,这样的音乐让我清醒起来,不然还真的跑到要睡觉。
跑到了某段了,好像来到了狗的地盘,可以听到很多狗在前面吠着,因为最近古晋有疯狗症疯传,等到狗吠都提心吊胆,看到我前面的跑者经过狗的时候一直被狗吠,我也慢慢跑着过去,忽然一只够吠着向我右边冲过来,我不慌不忙地跟着路边慢慢跑过它,也不跟它双眼对望,同时间另外一只也冲了过啦,只是短短一分钟,只要经过它们的地盘,就安全了。

Cat City Marathon Results

一路上以自己的配速跑到了25公里,终于爆了跑不下去,就开始慢慢跑跑走走,一路上被人超越还真不好受,被男子组公开赛第七名超越的时候聊了两句,被女子组公开赛第五名超越是因为她在交通圈的路口差点走错路,要是我努力点练习和谐肌肉,应该不会那么快爆。就这样跑跑走走,以4小时43分钟完成了我的第九场全程马拉松。
回到体育馆,有充足的运动饮料、白开水、香蕉和食物不怕自己肚子饿。在体育场休息了一小时半,10公里在早上6.30分开跑,虽然双脚没有抽筋,但是心脏好像呵护不了,跑着十公里的时候感觉有心无力,心脏紧紧的。
完成了42.52公里的全马(Top 25)加上over distance的10公里(Top50,实际11公里多),还是精神爽朗,这也多得主办方有拥有充裕的补给。

Cat City Marathon Finisher T

完成了两面牌子、一件全马的完赛衣服,和这一件紫色的52公里完赛衣服。

My 42.195 Marathon Journey

虽然Cat City Marathon不是国际赛事,但也有不少的外国人参加,虽然42.129公里多出来400米,但是这还是一场很棒的赛事,当天问工作人员所有的项目只有2000人参加,但以他们补给站(四个香蕉站)、交通管制来看我会给4.5个星星,0.5是因为半夜开跑,这场赛事也比所谓的槟城国际马拉松(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好多多了,而且还是槟州政府联办,希望今年PBIM不会让人失望。

这场赛事吃了1包Gel,三条香蕉,1包自己准备的能量棒,和每一站的运动饮料与白开水。

我的42.195km马拉松故事,请按以下:
2012年,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2)
2013年,渣打香港马拉松(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13)
2013年,吉隆坡渣打马拉松(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 2013)
2013年,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3)
2015年,日本,东京马拉松(World Major Marathon, Tokyo Marathon 2015)
2016年,台湾,恋恋二水跑水马拉松(Water Marathon 2016)
2017年,玻璃市国际马拉松(Perlis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7)
2017年,吉隆坡渣打马拉松(Standard Chartered Kuala Lumpur Marathon 2017)
2017年,砂拉越,古晋,猫城马拉松(Cat City Marathon 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