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8.11.16

台湾 - 恋恋宝岛 - 云林 - 斗六 - 我的住宿自由路100巷(Overnight At Douliu No.6)

离开二水的时候,看看手表怎么才五点半罢了天开始要黑了。而且肚子也开始饿了,还是先行离开去斗六找我将会住三个晚上的家和吃晚餐,千万千万不能饿肚子。斗六的住宿,是出发前两个礼拜才订下的,因为贪斗六可以连续住三天,就取消员林的住宿和二水国小的选手村。

斗六

斗六市位于台湾云林县东部,为云林县政府所在地,也是云林县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中心。云林县地理位置在中台湾西侧滨海地区,而斗六市则在云林县之东隅,即嘉南平原北端与中央山脉西麓丘陵之衔接地带,东邻南投县竹山镇,南接古坑乡,西连虎尾镇、斗南镇、北界莿桐乡、林内乡。总面积为93.7151平方公里,全境略呈一横置之鸡腿状,东西宽15公里,南北长16公里,全市下辖38里。斗六车站。

斗六车站

从二水站到斗六站,大约只须10分钟,出了站看到时间才六点,第一晚才台湾才知道夜是那么早降临的。
斗六站位于云林县政府所在地,也是环岛铁路唯一通过县府都市,而不以县名「云林」命名的车站。 民前9年12月台湾铁路纵贯线开通。

水饺汤和一笼的九层塔小笼包

我的住宿离开火车站大约两公里,走了好久都走不到的感觉,可能是天黑了的关系。走了一段路,看到路边有店家,肚子又饿了,走了进去随便叫了碗水饺汤和一笼的九层塔小笼包,分量好多。。。

我的住宿

终于到了我的住宿,屋主是一对情侣,家里都有很多猫还有一只狗,真够热闹。这家在Airbnb找到的房间,住了三天非常好,主人给予非常大的自由度,还介绍了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逛。

蒙古烤肉

第一晚我来到了成功夜市,据说是最早的斗六夜市 、又称旧夜市。这里很多美食可是我不可以乱吃,以免涝塞了明天不能跑恋恋二水马拉松。。。蒙古烤肉。

寒天Q棒

话拳寒天Q棒,真的很Q

弹弹珠

弹弹珠,小孩的童真

爆江红豆饼

爆江红豆饼

爆江红豆饼

爆江红豆饼,红色的是红豆,白色的是奶味,我叫了一份白色的,烧烧的一口咬下去,江还真的爆了出来!!超级好吃。

黑白无常

西螺黑白无常

劲歌热舞

劲歌热舞大闹斗六西螺太平妈巡境

舞神明

舞神明


 虽然今夜斗六很热闹,我也很想跟斗六闹通宵,可是明天一早要四点起床,然后坐火车去二水跑恋恋二水马拉松,不早点休息是不行的,去了成功夜市附近的全联福利买了些香蕉、水来当明天一早的早餐。

资料参考:斗六站斗六夜市有哪些 ? 时间地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