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3.8.15

杂谈 – 关于旅游 - 我下个旅游目的地的住宿预订网(About Airbnb for My Next Trip )

旅行最烦的莫过于盘川,再来给我是住宿的烦恼,分析我这几年来的旅程住宿安排:

独行马六甲
第一次的国内单人旅途(2007年《独行马六甲》)
马来西亚 - 西马 - 马六甲 - 一个人跑了出来
知道住哪里,但没预订
第一次出国旅游(2009年公司的年度旅游团)
泰国 - 前言 - 献出第一次给您~~~
付钱包办

火山追日
第一次出国背包游(2010年《火山追日》)
印尼 - 往泗水(Surabaya)出发去
同伴之前在网上已经定了房间(Surabaya)、当地才找团的旅游公司包办房间(Bromo)

山城怡保
第一次国内自驾游(2010年未《山城怡保》)
马来西亚 - 西马 – 霹雳 - 怡保 - 跳蚤市场
电话预订了YMCA房间

猫城古晋
第一次国内背包游(2011年《猫城古晋》)
马来西亚 - 东马 - 砂劳越 - 古晋 - 我来了!传说中的猫城!
没有固定要住哪一家旅社,现买现卖
第二次出国背包游(2012年《心系北越》)
越南 - 心系北越 - 在河内的最后一个日落(My Last Sunset at Hanoi)
当天抵达、找配套去沙坝(Sapa)第一次火车过夜和配套的住宿,沙坝回河内才找住宿
第一次国外单人旅途(2013年《单飞港澳》)
香港 - 单飞港澳 - 抵达香港(Arrived Hong Kong)
网上找资料然后直接电邮香港YMCA、澳门黑沙湾青年旅社预订宿舍,第一次用了Hostelworld预订香港悅思客栈
第二次国内自驾游(2014《追星金马伦》)
马来西亚 - 西马 - 彭亨 - 金马伦 - 三宝万佛寺(Sam Poh Buddhist Temple)
官方网页预定
第二次国外单人旅途(2014《浪迹蒙中》)
中国 – 浪迹蒙中 – 北京 – 归(Return)
蒙古:
网上资料洪果旅行社,现买现卖孤独星球MS Guest HouseNassan's Guesthouse
中国:
临时改变计划,人在蒙古网上Hostelworld预订洛阳龙门青年旅社
起飞前在Hostelworld预订的北京非凡宾馆(超便宜7晚才600人民币的5人床位,而且在北京市一环,紫禁城旁边)

Airbnb Welcome Home
这一次的单人旅途我又很自然的在网上寻找最便宜的住宿,搜索后出来了Airbnb,这网站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好像月租房子的网站,很自然的我就立刻忽略了它,找回Hostelworld,参考Agoda等等其它各大住宿预订网站。结果价钱、地点、类型(我找单人房)都不适合我。最后回到了Airbnb,上网搜索看看它的历史,感觉还挺靠谱的,而且价钱、地点也是我要的单人房。
接下来要解释什么是Airbnb,简单介绍,长的就看这里(资料来源:Airbnb: 住在陌生人家中的旅Airbnb 是怎样发展起来的?

Airbnb Explore the world
简单来说2007年10月,他搬出了和朋友乔·盖比亚(Joe Gebbia)合租的公寓, 就在那个周末,旧金山召开了美国工业设计师学会的大会,各大酒店被预定一空,有不少参会者苦于找不到住处。盖比亚和刚搬到加州不久的大学时代同修设计的好友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为了弥补租房的费用,就设计了一个网站来吸引这些苦于没有地方住的参会者,把布莱查克泽克空出的那间屋子给租出去,并提供充气床和早饭给租客,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其它参会者的机会。最后他们将三个充气床垫租给了三位参会者,并赚了1000多美元。这个网站就是Airbnb的雏形。
一个叫做airbedandbreakfast.com的网站在2008年8月正式上线。在成立半年之后,网站的名字缩短为Airbnb.com,公司也从提供充气睡垫床和分享多余房间的服务,变成了提供多元化房屋信息,包括整套住宅、公寓、城堡、乡间别墅,甚至还有树屋、船屋、冰屋、甚至私人岛屿出租等多种房源信息,也建立了一个可盈利的商业模式。

Airbnb Select Hotel
话说这次前往日本东京是为了东京马拉松,所以住宿地点要靠近起跑点与地铁才方便,也不用早起床。大约12月开始在Airbnb寻找住宿。找了几个终于找到一个很靠近东京都厅(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とうきょうとちょうしゃ)的Host “A”,看了她的回复率90%以上,而且效率超高,而其很靠近新宿西站,就订了她的单人房六天,付了USD222。

Airbnb My Trip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二月头的时候距离东京之行还有两个礼拜这样,我就开始联络Host “A”想要再次确认。等了两天都没回复,发现到她的回复率下降至60%上下,感觉不对劲,而且WhatsApp最后阅览是一月头,看来她有一个月没有管理业务,而且从Airbnb可以看到有几的人取消了她的房间。
感觉不妥的我,立刻使用了所有的方法联络Airbnb,不到24个小时(美国时差可能慢了些)就得到了官方的回复,说会尝试帮我联络Host “A”,12个小时内Host “A”就回复我说,房间没变。但这回我感觉她没那么友善,回复也慢了。果然过了两三天,房间忽然被取消了,我立刻信息屋主,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不是她取消的。

Payment Policy and rebook fee
被取消几分钟以后,我立刻得到了Airbnb的退款加一些赔偿,让我从新预订新的房间。办事效率还真快,我也不想为什么了,立刻找到了靠近东新宿地铁站的单人房,虽然远了些,但价钱、房间还是符合我的要求。
Airbnb会收一小笔服务费,线上支付,付费给网站。然后等你入住后的第二天,费用转给房东。这还是一个比较安全的设置,所以用家还是很安全的
这一次的房间比上一次预订的便宜(USD220),这样还获得直接退款进去信用卡,而且是完成了Fine a new place后了几分钟内退款。
如何使用Airbnb请参考官方网站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