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7.4.15

中国 – 浪迹蒙中 – 河北 – 遵化 – 马兰峪 – 世界文化遗产之清东陵(World Heritage Site - Eastern Qing Tombs)

813第23天星期三,那位放我飞机的朋友跟我说,去一个历史遗迹的地方旅游,应该要了解历史才前往实地体验感受历史所经历过的事,而不是去到哪里看了看、拍了拍走了一圈就完了。我也认同他的说法,一路以来我是去了、看了、拍了才回来找资料拷贝来我的部落格,至少我做了他所说的反事。但这一回我前往中国前,我花了两个月读了满清的历史,东陵大盗孙殿英、清东陵、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等等,虽然不记得全部,但好过带着空白的脑袋出发。

四惠长途汽车站 至 清东陵

这是清东陵所在地。从官方网站的资料,有两个方法可以适合我,一是免费旅游巴士,二是自己踏公共巴士。还好北京的天很早就亮了5.30am起床6.50am抵达了官网方法之一的“宣武门地铁站东北口出站即可看到。有很多辆旅游巴士聚集在一起,每辆巴士前贴有不同的线路,客满发车。”很可惜的我没有看到所谓的巴士,问了路边的载客司机有没有这样的巴士,答案是没有,就问他们去清东陵要多少钱(去单程120元),看来我还是选择第二个方法。(图片:东陵所在地)

终点 石门镇 与 遵化的距离

踏了地铁前往北京四惠长途车站,大约7.50am抵达北京四惠长途车站,蛮大的车站还好早到售票处,没有什么人龙。“有去遵化最早的车票吗?”“8点15分45元。”“好,就给我一张,需要护照吗?”“要,8点15分遵化。”还好早起,方案一不行换了方案二,因为前往清东陵大约需要2小时半的车程。前往清东陵只有买遵化终点站的车票,然后再半路石门镇下车(图片:清东陵与遵化的距离)

遵化车票

小型巴士准时开车,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听到有人要在石门镇下车,我才想起我也要在这里下车。“师傅,我要去那个清东陵,请问是不是要在石门镇下车?”“还没到!到的时候我叫你。”“好的谢谢。”。。。。。“石门镇,清东陵的可以下车了。”早上10.55am,一车下就有几个电动车的人涌了上来“去哪儿?”。因为天下着绵绵细雨,刚好看到附近有家餐馆,走了进去叫了东西吃,然后顺便问清东陵是不是在这里,得到了答案是对的。这个地方很好认,是个十字路口,路口正中央就是这家餐馆。(图片:前往遵化的车票)

清东陵门票

因为天还下着雨,不知道走进去会不会很远,走出马路往三轮电动车走去,问师傅“去清东陵多少钱?”“6元。”“不是5元罢了?”奸笑回答“好的好的5元。”我一上车他就关门然后奸笑的说“嘻嘻,6元。”然后就很快的开车。。。才15分钟的路程就抵达了清东陵,师傅虽然很奸但还是很好心的指给我看哪里买票。清东陵有两种门票,我买了最便宜的(152元,其实最便宜的都走不完了,而且只有三个地宫开放就是乾隆皇帝的裕陵、裕妃园陵、慈禧的定东陵)。

买了清东陵门票从游客中心这里上了一辆小巴,小巴内附有免费导游解说(其实都听不清楚)。

Eastern Qing Tombs Map

清东陵地图(Eastern Qing Tombs Map)
清东陵是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筑,共建有皇陵五座—顺治帝的孝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丰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东(慈安)、西(慈禧)太后等后陵四座、妃园五座、公主陵一座,计埋葬14个皇后和136个妃嫔。
清东陵这块风水宝地,早在明朝的时候就被预定为皇家兆域,可还未及修建,明朝就灭亡了。清入关后,顺治皇帝相中了这里,说“此山王气葱郁非常,可以为朕寿宫”。作为清朝入关后的第一位皇帝,他的孝陵是清东陵中的第一座皇陵,自然是风水最好,规模也最大,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南北长达11华里。

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

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还有一座清西陵,选择来清东陵是因为顺治、孝庄、康熙、乾隆都在这里,尤其是我最喜欢的孝庄和康熙)。
清朝自1644年入关到1911年灭亡,历时267年。它的灭亡,不仅是清朝的灭亡,也是中国二千余年封建社会的灭亡。在清朝入关后,先后有10人当了皇帝。除了末皇帝傅仪外,其余9人均按帝制葬礼,归葬于东陵、西陵两处。而傅仪死后多年,其骨灰也葬于清西陵。清东、西两陵,成为封建社会最后的二处陵址。

石牌坊

石牌坊,车来到这里,导游说“来下车两分钟拍照。”
由陵区最南端的石牌坊向北到孝陵宝顶,由一条约12米宽、6公里长的神道连成一气,沿途大红门、大碑楼(圣德神功碑楼)、石像生、龙凤门、七孔桥、小碑楼(神道碑楼)、隆恩门、隆恩殿、方城明楼等建筑井然有序,主次分明。

孝陵(顺治)石像生

孝陵(顺治)石像生
这组石雕对称地排列在神道两侧,南北长800多米,构成威武雄壮的长长队列,使皇陵显得更加圣洁、庄严、肃穆。(清东陵官网孝陵石像生

资料参考:清东陵官网百度百科清东陵清东陵未解之谜:康熙皇帝的景陵为何三度起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