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3.15

中国 – 浪迹蒙中 – 北京、河南 – 路过北京往洛阳(To Luoyang pass by Beijing)

806第16天星期三,原本在熟睡的我因为巴士停下,司机说到了北京啦,我看一看手表,才凌晨4点钟。“师傅这里是木樨圆了吗。”“对!对!木樨圆。”打开手机希望刚买的电话卡能用来看地图,往窗外看去看到附近有家写着“宾馆”招牌的建筑物。下车。。。电话还不能上网(服务员说要一天),拿了行李往宾馆的建筑物走去,刚好里面有两位年轻人也要住房,我就问他们两位介意我平分房费吗?他们也没有问题。在这家宾馆查询的时候发生了些小插曲,守夜的小妹好像被要借电话的男顾客(赤裸上身,下身围着毛巾)骚扰了。。。折腾了大约10分钟,顾客的朋友上车拿了电话给他这才结束。。。但我们三人也租不到房间,因为都是外国护照(两个台湾、我的马来西亚),我们走到了第三家,才有收留我们的宾馆,登记付费算一天的价钱120人民币一房。两个小伙子(才20/21岁好年轻),走了大约要两个月一路玩到了蒙古(看了他们去白湖的照片可以媲美库苏古尔湖),现在要从北京踏火车到中国沿海坐渡轮回台湾。我这一路走来都是遇到25岁以下的年轻人。。。25岁以前我在干什么呢。。。等大家都洗刷好了,就建议说要去买车票,然后我也顺便直接离开北京前往洛阳。

北京西站

时间大约早上5.30am天已亮,从宾馆出来经过家包店,一夜没东西入肚就跟台湾年轻人说肚子饿了,买些包子来吃先,买了两粒大肉包(大包就好像我们的叉烧包那么大小)两元人民币。台湾年轻人问了店家要买火车票去那个车站,刚好有位溜狗老阿妈也在买包,她很好心的跟我们说那里(我们的目的地都是在北京西站购票)买火车票,还带我们去巴士车站。等了一会儿巴士来了,之前买的一卡通终于派上用场了(请看游记:中国 - 浪迹蒙中 - 北京 - 吃早餐、购北京一卡通、前往二连浩特(Having Breakfast & Buy Beijing Transportation Smart Card then Depart to Erenhot))。下了巴士过了行人天桥,北京西站还真大。。。进到了里面过了安检,看到长长的人龙十多个售票处,当然我还是看大荧幕找价目表,跟台湾的年轻人告别后我走去了还没开门营业的售票处那里找大荧幕,好像看不到我要的,刚好看到这里的售票处要开始营业,立马走了过去,哈哈~~~排了第一位。“有去龙门最早的高铁吗?”“有8点15分开往宝鸡南站。”“多少钱?”“367元,身份证。”“护照行吗?”“行”打印出来给我票“请问那里上车?”“这里出去转左,直走那个大门就是了。”还好早来,现在才6点多罢了,有大约两个小时,还好可以慢慢找。。。(图片:北京西站)

北京西至洛阳龙门和谐号车票

不过这个北京西站还真大。。。还以为“这里出去转左,直走那个大门就是了。”会很快。。。那里知道进了大门还要走一段路,再出了大门然后终于看到进站口,过了安检看到大荧幕《G671-宝鸡南-8.15am-10号候车室》,找到了我的班次时间还早。这北京西站什么都有就好像飞机场的等级一样,肚子又饿了~~~走了一轮店面都很多人,找了个没什么人刚开店的《真功夫》快餐,点了馒头豆浆套餐9元,坐下不久排队点餐的顾客马上多了,还好早进来。。。(图片:北京西至洛阳龙门和谐号车票)

和谐号子弹火车内

很快的时间到了,我买的是蓝色车票,上火车的时候不用经过人手检票放进机器检票就行了,沿着月台找车厢号码,很容易就找到了,这和谐号子弹火车就跟飞机舱没什么两样,而且火车行走时超安静。(图片:和谐号子弹火车内)

BJ to LY G671

这是站点图,大约四个小时,预算中午1点抵达

BJ to LY G671 Map

这是我的目的地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