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4.2.15

蒙古 – 浪迹蒙中 – 库苏古尔 – 哈特高骑马记(Horse Riding around Khatgal)

DSC01311

729第8天凌晨4点多,调了时间想要早早起身去湖边拍日出,半夜醒来还没有出蒙古包就感觉到很冷了,而且木材已经烧完想要自己点火烧,木材又太厚还没有起火我的打火机已经热到烫手了。。。开门走了出去里可感到这里的冷不是香港的16度(香港游记请看:香港 - 单飞港澳 - 有缘再见!!(Say Goodbye to Hong Kong)),而是还要的冷,没有准备足够防寒衣物的我决定在门口拍星空做个纪录好了。。。拍了一张实在不行,立刻关门上床盖被取暖。。。这个时候感觉脚趾好像冷冻到没有感觉,不管了睡醒明天再说。。。

Hatgal Temperature 28 July 2014

回来查看当天的天气,半夜4点大约2/3度,难怪冻的脚趾僵硬了。。。(请看:Weather History

DSC01288

729第8天,早上睡醒脚趾还是没有感觉,用指甲捏了一下还会疼我就放心了。。。今天约了骑马一日游,早上吃了民宿的早餐后去对面的商店买了些食物,10点马和马主抵达民宿,民宿老板用英语跟我讲解了骑马的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尽量不要在马背上大动作(比如脱外套)以避免惊吓到马匹、上下马必须在左边、不要站在马后面、骑马的时候前脚掌踏蹬、要马停要喊“err”(大约这样的音)和缰绳往后拉,等等之类。说完了就介绍马童给我,然后马童就牵着我的马慢慢走。


慢慢的骑马(不是我拍的,骑马的感觉大约这样)
马童会一些英文,今年才21岁还真年轻,5/6岁就开始骑马10多岁就赛马,还说我现在骑着的是他家的冠军马,问道他住哪里说离开这里6公里以外的乡下,自己有三匹马。

DSC01303

聊下聊下过了大马路,走到了对面旷阔的草原地,原本马童牵着缰绳他问我要不要自己来?好吧,反正刚才给你牵着走都很容易嘛,再三确认要让马停下怎么叫?试了两次肯定了是喊err马就会停下,就让他放开缰绳我自己来。。。哇!一放开手可不得了了,那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发神经狂奔了起来,“嘀嗒嘀嗒”一直往前冲,我吓倒了,一直往后拉缰绳喊“err”想要让马停下来,但它就好像很兴奋的狂奔不停,马童也快速狂奔跟着我旁边“嘀嗒嘀嗒”,我希望马童能使马停下来,一直往后拉缰绳喊“err”。。。忽然我的鸭舌帽因为狂奔不停让风给吹掉了,吹掉就算了吧~我头往左一看,咦???马童调回头去拾我的鸭舌帽了。。。心想(喂你别去拾了啊,等下追不上、找不到我怎么办!)我一直拼了命往后拉缰绳喊“err”,怎么还是不停。。。难道我要在这里摔下马,跑远了马童找不到我怎么办,马奔腾的时候我自己心跳也快了、喘了(可以感觉比跑步还累。。。),缰绳还拉不停我就尝试跟着马奔腾的节奏山下摇摆我的屁股,以免马鞍敲痛屁股。。。回头看马童呢?遥远的一个小黑点,我的马越跑越远,跑了大约有2/3分钟1/2公里吧(是不是这样的里数,但感觉跑了3/5公里),不知道为什么马自己停下来了,谢天谢地~~~将缰绳往左拉马头调回了来路,看到马童也策马奔腾往我而来了。马童一脸笑笑的跟我说“You are very good”比一比骑马的动作,我尴尬的“呵呵,really?”(心想,你是不是再试我。。。还好我前世是马背上的民族,看来这假想是对的。。。)。过后他还告诉我这马在老家跑得更快。。。


策马奔腾的感觉(不是我拍的,骑马的感觉大约这样)

DSC01312

经过了一轮紧张刺激的飞马,我们就慢慢骑行了,说也奇怪我的马从这个时候开始都不会发神经自己跑了。首先去看了一些祭拜的石头(马童一直说snake,山像蛇或神明之类),骑行经过干枯的河床都是石头路、进入了有明显路的森林、让马休息喝水、马肚子饿了还会低下头来找吃,过后上山进了没有明显路线的森林途中经过倒树,我自己控制马一直跟着马童后面,奇怪那么长时间了都不会自己狂奔(我再想,刚才是不是马童指使他的马狂奔。。。),经过了这条路就抵达了湖边,马童将马帮在树旁。

DSC01315

时间大约中午12.45,马童叫我跟着他下去,比一比手势说要吃午餐了。。。是不是啊,我还以为是带我去有人烟的地方在哪里买饭吃的,我自己都没有准备什么只有一瓶500ml的水、3/4条的巧克力棒而已。。。因为网上看到说要请马童吃饭的,我请他吃这些不是很不好。。。还好他不介意,我们互相交换了食物,然后他还唱歌给我听(据他解释是,拍拍胸口咱们是兄弟之类)。

DSC01314

紫外线那么强,休息了15分钟大约1.15pm我跟他说要回了,临走前还喝了几口湖水,味甜凉爽。

沿着森林的斜坡骑行我慢慢跟着他后面,他时不时高歌一曲,有些下坡路只容许一只马过,这个时候就要将马控制很好不好让它直冲而下。

下了山坡不久就抵达沿湖岸边,有时候还经过一些camp,大约两点半回到了我们开始的平原。这个时候我跟马童要求再来一次策马奔腾,他也答应了不过这次他并没有放手让我自己来,而是牵着我的马一起奔跑,当然这样就么那么刺激、爽了,但就不用担心意外。就这样,回到了民宿大约3.30/4点下午。马童跟了我进去民宿还告诉老板说我没吃饭肚子饿了,然后又不知道跟老板说了什么,我就问老板需要给他钱还是直接给你(老板)?老板也不知道跟马童说了什么,就告诉我付房费的时候结算,感觉马童很失落的跟我握手、抱了一抱就离开了。。。(午餐没有请他吃大餐,现在没有付小费,我错了。。)而我就在民宿吃午餐,累垮了当然是休息。

骑了半天的马(全程大约花了4个小时),晚上时特别累特别好睡,当晚并没有去哪里只是在饭厅里跟其他驴友交流一天的旅程,晚上则回房睡觉和策划明天能做什么,经过参考其他人的旅程和lonely planet的旅程,这里比较能办的就是沿着湖岸边徒步登山、骑马然后入住当地人的蒙古包(Ger)钓鱼、划独木舟之类,但这些短则要3/4天长则要5/6天或更多天,结论就是我打算明天离开回乌兰巴托,取道額爾登特市(Erdenet),晚上又要研究怎么去、哪里买票之类,想完了就睡觉~~~

注:这一轮没有什么照片,因为马主说骑马最好不要乱动,以免惊吓马儿发狂,所以我就乖乖的听话了,一个人在外还是要照顾好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