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7.12.14

蒙古 - 浪迹蒙中 - 扎门乌德 - 火车站买票记(Mongolia Buy Train Ticket at Zamyn-Üüd Railway Station)

扎门乌德
724,跟热情的蒙古人道别以后,看看时间已经早上10.30am了,大约花了一小时半(9.00am)完成一个过境程序。首先要做的就是买火车票了,胖子临走前告诉我,那青色牌子的建筑物二楼,可以买去首都乌兰巴托的火车票。阳光普照紫外线强的蓝天白云,凉风徐徐中带些沙尘。走进了青色招牌的建筑物,(正确来说是一栋略黑带蓝玻璃面的建筑物)不是很明亮的大厅大家都望向我这位稀客,楼梯就在大门走进来东北方,往上走以上到二楼往左边是银行、厕所,往右边就是售票处。

去首都乌兰巴托的火车票
呵呵~买票这东西就考验我了,不过书/网上都说年轻的蒙古人会些简单英语。可能时间还早售票处没有什么人,售票处是一位女售票员,我脸带笑容道“Do you have train ticket to Ulaanbaatar, today? How much it’s?” 售票员看着我“Yes。”检查电脑,然后跟我说了些话。。。都听不懂。。。我就手比一比多少钱的手势一直说“How much?How much?”她就拿起了计算机键了几个号码拿给我看。付了钱售票员还好心指给我看什么时间、什么车厢号码,除了时间这个数字比较容易认,其他数字蒙语都不懂什么意思。。。船到桥头自然直,到时候就问问车厢员吧。

UNITEL
转过头来正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UNITEL”想起了电话通讯,走过去刚好柜台有其他客人,就看看有什么配套。。。全是蒙语。。。等了一会儿,柜台女服务员跟我叽里咕噜说了蒙语。。。我看了看说“Do you have any package for internet。”“ 叽里咕噜this 250data, 5000 dollar call, free FB 叽里咕噜。”“How much?”“Ten thousand。”拿了这个配套给我选了一个号码,帮我注册了,然后就要放进我的电话。。。呃噢啊。。。太久没有开壳都忘了怎么开,柜台女服务员看我揩不到,拿了过去想要帮我开,哈哈还是她厉害,一下子就开了,放了进去从新开机,柜台女服务员还帮我设定好,然后讲解给我听。看他那么好,就顺便问她车票怎么看,从她的解释对照刚才售票员的讲解,我大约知道了那票怎么看。

Замын-Үүд
(蒙古语:Замын-Үүд),意为“道路之门”,是蒙古国南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交界处的一座城镇,邻近中国边境的二连浩特,是中蒙铁路自中国进入蒙古国后的第一站。蒙古国南端口岸扎门乌德的行政建制为县级,隶属东戈壁省,与二连口岸相距9公里,据说这市镇不到一万人口。

火车站附近
中午十二点,原本要找行李寄存处,在火车站附近逛了一圈,没有看到行李的标志。肚子也有些饿了,只好背着大背包找吃罢了,走到车站附近的广场抬头一望。。。都是蒙古语啊!!!算了~~~每个门都走进去看看有没有东西吃,走进了第一家店面,大家都往向我这陌生人,我东张西望。。。嗯这银行来的,离开进了第二家,迷你市场。迷你市场对面的商店摆满了座椅应该是餐馆,进了去原来是一家咖啡厅。

一家咖啡厅
走去柜台,女职员“叽里咕噜。”。。。我看了看墙上的餐单。。。不行啊没有图片。。。拿着女职员给的餐单随便一指“This?”“叽里咕噜。”摇手“N..o..” “This?” 摇手。。。“呃,do you have chicken rice。”“Yes,叽里咕噜。”管她说什么,往左一看,有冰箱卖水,就随手拿了瓶矿泉水,“How much total?” “叽里咕噜。”很明显的我又听不懂,女职员又拿起了计算机给我看全部7,800蒙图。付了钱找个可以充电的座位坐下,吃饭、充电话。

7,800蒙图的鸡饭
摆设整整齐齐的食物7,800蒙图的鸡饭

小镇
医好了肚子,在咖啡厅休息到大约中午一点钟才离开。离开凉爽的咖啡厅,外面的天气可以感到非常强的紫外线,风虽然凉凉可带点沙。想着要去小镇逛逛,但背着大背包、紫外线又那么强、又没有地方可以洗澡,不管了去车站走多一圈多找一次行李寄存处,希望给我找到。。。还是在二楼的卖票处坐下等火车来吧,拿出了《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来研究接下来的行程。。。

扎门乌德火车站
“你好。。。你是中国人?”抬头望一望,是刚才一直在我面前徘徊的蒙古大哥“No,我是马来西亚人。”用着不什么好的中文道“噢,马来西亚~,飞机~飞机~呃。”蒙古大哥比了一个跌下来的手势,我冒汗“呃,Yes~就是。。。”就这样,他用着不是很好的中文与英语再加上肢体语言,我说中文和不是很好的英语聊了起来,会说英语、些日语俄语的他,是一家三口要回乌兰巴托。。。大约聊了45分钟,他太太和女儿走了过来“不好意思,I came back later。”。。。(图片:扎门乌德火车站)

扎门乌德火车站小卖部与VIP room
看看手表才三点多了,肚子也有些饿了,又在回去刚才吃午餐的咖啡厅,买了个甜品坐下来吹冷气,玩起了手机。。。餐厅里来来去去了,蒙古人、老外、男人、女人、少年、青年、女孩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不知不觉四点多了,门口进来了一位40多岁的阿姨,看她买了杯水手里握着一个茶包,在我右边30米的座位坐了下来。。。“How much you bought the juice。”“One thousand。”“Erm…Yes this is the price。”很自然我们又聊了起来,原来她是一位老师,问了我来自那里?去那里?车票多少钱?,我又在问她这车票怎样看,这回我有了英语的解释,原来是4号车厢4号床位。。。聊了一会儿,有人进来了咖啡厅,阿姨说“They are my friends。”跟我说声抱歉,然后去了跟朋友打招呼。(图片:扎门乌德火车站小卖部与VIP room)

月台
看看时间要五点了,我也拿起背包前往火车月台,往了月台的右边走了一段路,留意到车厢的检票员都是女的,过了一会儿才注意到火车厢上的号码18、19、20、22,好像不是这里,我的是4号,往回走8、7、6、5、4,对了就是这里。将车票给了女检票员“叽里咕噜。”然后她往后一指,我说“There?Not here?”点点头“ 叽里咕噜”。。。

短暂逗留扎门乌德火车站
第二次将车票给了车厢5的女检票员,叫我上去的手势说道“叽里咕噜。”“Thank You。”我的手想要跟她拿回车票,她摇摇手笑笑说了些蒙语,我说“You keep the ticket?”一直叫我上车的手式,我想应该没问题吧,反正我都将车票拍了照片,等下对峙起来可以给她看照片。(图片:短暂逗留扎门乌德火车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