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5.3.13

杂谈 - 玩具 - Garmin领跑者110 GPS手表(Garmin Forerunner 110)

跑步一直是一项广受大众喜爱的有氧运动,经常跑步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等,但是时常有些运动爱好者会抱怨,为什么总是坚持不下去呢?其实原因很简单,运动是一项既枯燥又乏味的运动,一个人反复的重复同样的事情毕竟会有身心疲惫的一天。自己的个人比较偏向保守型态的老古董,喜欢早睡早起已经是习惯不喜欢迟迟起床了。那么早起床做什么呢?报纸也还没有送到家~难道叫我去公园打太极?要游泳也没有游泳池!曾经有一段时间是早起行短程的山路,但觉得这样流的汗不够淋漓尽致,还是跑步得好~

Garmin Forerunner 110

在跑步的时候队友们都在讨论GPS手表,偏向于简单健康跑步的我,利用已有的东西改进跑步,所以对GPS手表这种“高科技货”还是敬而远之的。从随便跑,到用手机apps记录数据,对于手机的apps还算满意,可是每次跑步的时候要将手机绑在手臂上,绑久了也感觉麻痹,手机也很重,再加上智能手机也很耗电,我跑一个全马都要六小时,遇上雨天还要做防范措施,而且为了跑步的安全,避免遇到匪徒,最后还是狠下心肠买了Refurbished的Garmin Forerunner 110,看上它是因为它不会很大个加上电池能耐八小时(开着卫星定位系统跑步的时候)。

Forerunner 110 相比于其他运动型手机拥有更薄的机身,并具备一定的防水性能,可以为运动提供方向、时间、计时、距离、速度、海拔等数据,并能进行心脏监测。

My Garmin last 2 month

Forerunner 110入手后我再也没有使用手机跑步apps了。搜索讯号大约1分半左右就有讯息,慢的时候需要三四分钟。。。在这里简单讲解但肯定不全面的方式介绍,如普通手表般,110有四个按钮,左右两侧各两个,左边按钮有灯和菜单/功能区,右面按钮有开始/停止和圈/储存跑完的资料。银幕方面中间第一页可以显示时间,第二页可以显示跑了多少时间和第三页显示心跳率,而银幕上面是多少公里的路程,下面则是现在的配速。

以前跑圈要在心里记录下圈数。110可以按位置记圈,只要在跑道的起点按下记圈,GPS就在这里做记录,以后每次跑过这里再按(应该可以做自动记录,可能这个款式不能或我不会),除了手动还可以按公里数来记圈,比如每隔一公里记一圈,这样对跑步的整个过程就可以分段分析。

Details of pace, elevation and HR

Garmin表另一个好处是可以连接http://connect.garmin.com然后可以看到自己走过的路线及距离, 速度等等。我买的这一套还包括了心脏监测,所以能考到心跳频率(Heart Rate),很多跑很快的跑步达人心跳频率都很低,看来我还差很远。。。

Pace, Elevation and HR chart

买了一个月多,已经跑了163公里,看来花了钱还是要用到尽,呵呵呵~~~除了简单的数据,还可以看到分析图。蓝色的是代表配速图,这里记录了每分每秒种你在跑多少配速,看我上上下下就知道我还很不稳定,高手们都是平平一条线又一至的速度。青色的代表海拔高度,越高代表有上山。红色的代表心跳率(要穿心脏监测器才有这个数据),心跳率在180++以上我就很喘了,170++还算舒服。

Split pace per km

跑完之后将数据上载到Garmin官网就能看到详细的数据分析,这里记录的每公里花了多少分钟、海拔多少上下、心跳率还有焚烧掉的卡路里。这手表暂时对我来说还是物有所值,跑步的时候可以更轻装,买了为了让它更物有所值也要更加的努力跑多多!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