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9.3.13

香港 - 单飞港澳 - 前言

以前有句谚语说“再穷不能穷教育”,也曾经有一本书说“再穷也要去旅行”,时代的改变而旅行变成了家常便饭?非也~非也~旅行也是教育的一种,俗语也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不管什么都好,就是朝着一个目的地前进。那么我这次的目的地是不是这里?她们就这样吸引我前往了。。。话说一直想一个人旅行很久了,就在阴差阳错之下,香港、澳门成了我第一个单人旅行地点。香港交通的方便造就了一个非常适合旅行国家之一,澳门虽然没有地铁,可是赌博业的发达也造就了旅游业与公共交通的方便,所以选择这两个地方旅游难度不高吧~~~

AirAsia
曾经想过要去香港,可是“血拼”不是我的菜,这样去香港对我来说应该没有意义,澳门还有大量的世界遗产可以看。说不定可以去香港看大导演拍电影呢~呵呵呵~二零一二年二月多,留意到香港渣打马拉松陈冠希跑出全马Sub4的成绩以后的新闻。。。不如明年我也参加,看看能不能遇到他,加上香港渣打马拉松也算是一个国际性的马拉松赛,拥有七万多人参加,就这样带着60%参加马拉松40%旅行的心态下决定来个“单人港澳系列之旅”了。
当二月的香港马拉松完毕之后,就开始留意2013的香港渣打马拉松会在什么日子。曾经还招兵买马,与跑友讨论算算那个日期才是,算到二月第二个礼拜是新年,一月有其它香港本土赛事,而且也不曾在一月主办过,跑友就说应该是24/2或3/3。。。为了确定日子,自己也在香港网站找找资料。。。
终于五月来了2013年亚航机票大促销,虽然买之前再三询问有没有其他跑友要一起去,但是大家好像都没有兴趣啊~~~不管了,已经50%猜到香港马拉松会在24/2或3/3举办。这次就下注,买了包括这两天的机票,旅程是11天10夜,如果两天都不是马拉松的日子,那么我就好好享受我的单人港澳旅程吧~~

HKM Registration
在九月多知道全马会在24/10开放报名。好了,知道日子后,九月就可以开始订房间,订房间前可要考虑到方便(可以立刻抵达起跑点)。要几天在香港几天在澳门?结果10天11夜的行程就变成了,第一到第四天(香港、油尖旺区过4夜),第五到第七天(澳门过3夜)和第八到第十天(香港、香港岛过3夜),一切搞定,就定酒店咯~~~~
当天为了确保能报到名,在早上一开放时候我立刻报名,虽然很早就登入报名,可是还要花费三十分钟(人多,网络速度慢)才完成报名程序,当收到了成功报名的确认书以后,才放下心头大石~~~接下来就是等待日子的到来和策划行程(因为这次是自己一个人去,功课要做足了。。。)

Flight cancelled
天算不如人算,一月看报纸,收到坏消息“亚航3月开始 取消槟直飞香港航班”原因是“亚洲航空基于业务调整以及重组槟城枢纽的营运航线,决定从2013年3月4日开始正式取消从槟城直飞香港的航班。”三月四日刚好是我回来的那一天,求神拜佛最好我没有受影响。。。
结果还是受到了电邮,亚航给了顾客四个选择;
1)提前你的行程
2)更改航线HK>KL然后再KL>PG,变成两趟航班
3)不是很懂(感觉上是,三个月内可以飞往任何地方的航班)
4)完全退款。
很明显的选择了第二。(全部免费不需要多付钱)

Get Ready
好了~飞机没有问题,马拉松没有问题,旅馆也没有问题,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行程。
那么行程是怎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