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5.3.13

香港 - 单飞港澳 - 抵达香港(Arrived Hong Kong)

经过多次的旅行加上登山经验,已经知道自己出门的时候背包里应该带上什么了,所以这次出门收拾准本的时间也更加快了。最麻烦的还是电器的东西,带相机就要带充电器,手机有手机的充电器,GPS手表又有它自己的充电器,还好我没有平板电脑。。。每带一样东西就增加你的累赘。一个背包如果减掉一个相机包,就减少了50%位置。这个时候那句在印尼听到的话又在我脑海里旋转了“Why they want to take picture!!! We  are best camera, which is our mind & memory!!!  ”(大略是这样的意思)。。。他。。。说的对不对???”,所以这又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了。。。

羅文《獅子山下》

故事开始前先听歌,为什么去香港要听这首歌呢?因为獅子山下代表了香港人的精神。(请参考:狮子山下
虽然这次是孤身上路,但是在槟城机场的时候看到很多槟城的跑友(曾经看过)该不会是跑香港渣打马拉松的吧?终于看到了一位熟悉的脸孔,原来是仙王,跟他哈啦了一下。果然他们一班人也是去跑港马的。。。经过了四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晚上八点多抵达了香港国际机场,果然很大的机场,下了飞机还要踏专车去块铁站,然后再踏快铁去机场的二号客运大楼。
到了二号机场客运大楼,领了行李要走出大门的时候,问了一个机场职员“哪里可以买到八达通卡”?职员很亲切的回答“走出去转右,哪个柜台就是了。”
走到八达通柜台,
“请问,买八达通卡多少钱?”
男职员:“Bla Bla Bla~~(忘了说什么)。”
我:“哪么给我三百港币的八达通罢。”
职员:“这样你就有两百五十港币可以用,因为按金五十港币。”
我:“哦,那样给我四百港币好了。”
。。。办理中
职员:“先生,这是你的八大通卡,收你五百港币,找你一百港币,谢谢。”
我:“谢谢你。哦,对了,可以帮我换五百港币的散钱么?怕等下要用到小纸币。”
职员:“没问题。”
。。。给。。
我:“谢谢。”
办完八通卡,往出口走去的时候看到了旅游质询柜台,那里有两位服务人员正在为旅客讲解,我走近一看,太厉害了那么多旅游资料,随手拿了香港地图与一些其它要去的景点,来香港都不用买旅游书啊~~往前走,看到的一个的士的柜台,柜台里有位大姐,走过去问;
“请问,要踏巴士往哪里走?”
亲切大姐:“出大门直走,转右直走,在转右,就能看到往市区的巴士了。”
我:“谢谢你。”
亲切大姐笑笑说:“不客气。”

DSC04652
走出这个门口很多人都在接机啊。往前走着走着,啊!对了要买电话卡上网,据说在二号机场客运大楼能买到One2free电话卡。店铺在哪里呢?走下走下,看到了一位像是机场女职员OL的样子,走近;
请问,那里可以买One2free电话卡?
机场女职员(好像在自言自语):One2free在哪里?。。。谁可以答到我?
我:???(噢噢噢~~原来有无线电)
亲切的机场女职员:“先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可以往前向咨询柜台的同事询问。”
我:“哦,前面?谢谢了。”
亲切的机场女职员:“不客气。”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咨询柜台的同事;
我:“请问哪里可以买到那个One2free电话卡?”
咨询柜台的同事:“这边踏电梯上二楼,在F 排,走到最后就是了。”
我:“什么??什么??(好快的粤语,听不是很清楚。。。)
咨询柜台的同事:“上二楼,在F 排,走到最后就是了。”
我:“这里上? 哦~谢谢。”
咨询柜台的同事:“不客气。”
继续往楼上走去,F排走来走去都没有看到One2free电话店??
走了五分钟还是没有。。。忽然看到了一个人。。。噢~原来是仙王~~(走过去)你也在这里啊?买电话卡?
(噢噢~原来One2free电话卡是这里,抬头一看,店名是1010)
花了HKD88港币买了可以无限上网的电话卡,就跟仙王一起走出去踏巴士,等了十五分钟终于来了A21的机场快线。上车用八达通“嘟”一声,就搞定了~方便~

香港巴士上
在前往市区的路上,看到香港高楼的密度真是吓人。在市区真的很多人走在街边,红灯车停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人过马路。。。在巴士上留意到,很多踏客都在用智慧型手机(上网吧?),有些就在听歌,有些年轻人就讨论国家大事(因为就坐在我前排而已)。。。没有人像我这样在看风景。。。

澳门冰室
九点半抵达了彌敦道的酒店,立刻办理入住手续。很奇怪的,柜台服务员既然跟我说中文,为了入乡随俗我回答她粤语,办完手续上去将东西放好以后,就出来找吃了。这几天一定不可以少吃啊,不然不能完成渣打全马啊~~。走啊走~~人很多,商店很多,为什么就是没有看到饮食店,走到一栋不知名的大厦,好吧走进去看看有什么。
果然内有乾坤“澳门冰室”(为什么不是“九龍冰室”>_<)。

澳门冰室内
冰室就在二楼,走进去,一位大姐在门口(该不会是马交红吧>_<),难道九龙冰室换名。(九纹龙忽然出现。。。希望等下不会劈友。。。)
大姐:“几位?”
我:“一位。”
大姐:“随便坐吧。”
大姐将餐牌拿了过来,五分钟后摇手叫另外一位大姐过来点餐,叫了一个猪排意粉套餐(补充能量啊~)
闲着闲着就拍张照,感觉香港人好厉害,那么小的空间就能搞到那么好的茶室,不会乌烟瘴气(看来排污系统很好),而且空间舒适。
五分钟后,大姐送上了套餐里的“煎堆仔”,表面看起来很美,一口咬小去。。。好多空气。。。

澳门焗猪扒意粉
这个时候,走进了一位三十多岁,穿着整齐衬衫的胖大叔,点了一杯咖啡。。。
过了一阵,大姐送上了饮料和“猪扒意粉”和饮料,吃着吃着味道不错啊,只是干了些。。。
这个时候走进来一位大姐,坐在胖大叔哪台桌子。。。噢噢(原来是解签算命。。。香港人果然分分钟都是珍贵,就觉得这样的时候在这样的地方,做这些事,怪怪的。。。)

超级摩多
吃饱了又要散步~~原来香港人都是骑大型机车

重庆大厦(M)
传说中的重庆大厦(M),1994年王家卫曾在此拍摄“重庆森林”这部电影,梁朝伟、王菲演过戏的地方。从这里看来重庆大厦并不是很恐怖,经过的时候虽然很多黑人,但感觉良好,在尖沙咀四天只是进去里面的百货公司买东西,没有进去探险。。。

半岛酒店
吃饱了才晚上十点半,那里可以那么快睡觉啊~据说香港夜景很美丽的啊~
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Hotels)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的酒店,也是香港以至全球最豪华、最著名的酒店之一。我就是住在这里。。。。(的旁边)

街头艺术表演
走到了维多利亚港天星码头,除了看到很多“抵制法轮功”的横幅,附近也有一些香港青年男女正在做街头艺术表演,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在弹唱什么,但是也很好听。街头艺术。。。真是棒。。。

帆船
香港的海水很蓝青,不知道什么帆船

1881 Heritage 马车

1881里的马车,1881前身是香港水警的总部

房间
晚上十一点半,回到了宿舍,准备休息,这几天都要有好的睡眠品质,才能好好跑完我的第二场全马。

厕所
跑完了,可以舒服的洗澡

橱柜
橱柜可以锁,还有保险箱,我才能放心的跑。
四个小时的香港,就这样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